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1

RDJ三次元本命。二次元大俱利伽罗本命。阿多尼斯厨。银魂里最喜欢啊哈哈君。alizben。

不喜欢我的东西请关闭。剧情有意见也别提,憋着。或者别看啊。

【目睹了一切的烛台切光忠先生的日记】

来到这个本丸第一百二十二天。
今天的主仍然对小俱利穷追猛打。
小俱利也依然无动于衷。
今天下午贞酱都看不下去了,让我给他讲小俱利与主之间的故事。
虽然不想辜负可爱的贞酱的期待,但我还是帅气的如实告诉了他。
他俩之间根本没有故事。
从我来这儿的时候,主就各种对小俱利表白了。
贞酱失望的问我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呢(笑)。


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一百三十天。
主回现世提交报告去了,临走前让我负责本丸的一切事宜。
要帅气的完成呢。

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一百三十二天。
有新的刀了,本丸里的各位刀剑男士每人都锻了一把,按着番号轮到小俱利的时候他很随意的锻出了。
据说是我们的祖宗——小乌丸。
短刀们围在他的身边给他讲这个本丸的八卦,当然没有漏下主和小俱利之间的情感纠葛。
小乌丸先生听后有些生气,把小俱利叫了过去,训了一顿。
我在旁边加以调解。
调解的我心都累了。
小俱利一出口就是“哼。”“没兴趣。”“别管我。”
搞得小乌丸先生气的都要骂他不孝(?)。
在找来协差们把小乌丸先生拉走之后,小俱利对我说了谢谢。
啊,真可爱啊,小俱利。

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一百三十六天。
主从现世归来了。
小乌丸先生进行了短暂的自我介绍,主非常愉悦,然后掏出了礼物发给了大家。
这次的礼物是巧克力,很好吃。
晚上我也向主汇报了这几天的工作,然后回屋准备就寝。
但是刚刚我看到俱利酱捧着一个盒子发呆。
那明显不是本丸的或者万屋有的东西,应该是主特意从现世给小俱利带回来的。
出于礼貌我并没有问,但是小俱利现在还在发呆,我待会儿要去安慰安慰他。


【将主人的热情视为烫手山芋的大俱利伽罗】

光忠刚刚问我那个盒子有什么特殊的。
也没什么,就是主上偷偷拿给我的而已,我还没有拆开。
估计是被刚才光忠的灯亮到,现在还没有睡着的小贞把盒子拿过去拆开了。
是个漂亮的戒指。
我估计小贞是想尖叫的,毕竟他作为嫁刀去的伊达家,对婚姻有种莫名的喜爱。
但是同屋的国永睡的很沉,他应该是怕吵醒他。
只能张大嘴手舞足蹈,十分滑稽。
光忠又问我打算怎么办。
我困了。不想了。

躺在被褥里的我却没有睡着。
我们只不过是刀剑而已,只要为了主人战斗就好。
但是这任主人天天打扰我的正常作息,还说什么喜欢我。
我一直以为她就是喜欢我这把刀而已,而我现在的满练度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这个戒指,有些什么不对。
这个东西应该只有一个的吧,一个女人给一位异性戒指?
她在期待什么?

人类真是复杂。



第二天她又来烦我。
因为她是主人,我也不能对她表示嫌弃。
正好我有问题。于是掏出戒指问她什么意思。
她的脸全红了,说道:“因为我喜欢俱利酱。”
然后跑了。
等等,喜欢我跟这个戒指有什么关系吗。


思索着走到樱花树下,却被不动行光撞上了。
他一身的酒气。
见到我还埋怨我。
问我为什么这么得主人喜欢,他怎么就不行。
我其实也不知道。大概这就是每个主人的不同吧。

跟着短刀们和长谷部打了夜战,回到本丸的时候已经快到十点。
今剑的作息跟三条家一致,直直的冲入房间去睡了。
我却不困,拿着戒指思考它的含义。

山姥切国广也没睡,在庭院里陪着他的兄弟山伏国广抓萤火虫作为修行。
堀川在我身边坐下,向我搭话。
他说和泉守兼定总在抱怨我的得宠,然后好奇我对主人的看法。
我把握着的戒指给他看。
并如实的回答他我不清楚主人的意思。
堀川也愣了半响,才得出一个解释。
“大概…主人不仅把你当做刀…还把你当作一个男人?“
“为什么。”
“不知道…但是戒指这种东西,一般是定情信物吧?表示今生只爱你一个什么的。主人应该是不满足于你们之间的这种刀与主的关系…希望你成为他伴侣?”
“原来如此。”
“大俱利伽罗先生打算怎么办呢?”
“如果是主人的命令,那么刀剑必须服从。”


然后我就去找主人了。





【心塞塞的审神者的故事】

俱利酱戴着我的戒指出现在我的房门口。
然后认真的称呼我为“伴侣”。
本来以为这把刀永远不会开窍了,但是看来夹缝中还有一丝希望。
要求他陪睡。
要求他抱着我睡。

大俱利伽罗的表情虽然有些费解,但一一照做了。




【烛台切光忠的第二本日记】

上一本写满了锁起来了,今天,也是我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一百五十天,帅气的开始这本新的日记。

最近大俱利伽罗都住在审神者部屋了,今天下午他彻底搬了过去。
他手上还带着戒指,看来是接受了主与他之间的关系。
但是感觉他还是把这个事情当成工作呢。
算了算了,时间久了就好了。

话不多说,明天我也要帅气的出阵啊!
















评论